怪味豆豉豆

留下温柔的暮色

《贴心小宋为跨年表演放鞭炮》全团/主祺轩




小⭕预警 本篇主打一个宠溺



  “啊!马嘉祺!你干什么!”


  被一筷子抽在手背上的时候,宋亚轩吃tong大叫一声,马上停下和贺峻霖的玩闹,收回手使劲柔搓,扭头委屈地抱怨“xiong手”。


  “不许没大没小。”丁程鑫吃了口饭,抬手腾空点了点宋亚轩。


  宋亚轩见马嘉祺面无表情地吃着饭,撇撇嘴看向丁程鑫,“丁哥,我什么都没干,马哥突然就da我!”


  “我叫你不止三遍了宋亚轩,你就不能好好吃饭?”马嘉祺听小孩无理取闹的告状,终于停下筷子,抬眼看他。


  “我没听到!”宋亚轩抱着手臂,一副受了委屈,不占理也不饶人的样子,“肯定是你说话太小声了!”


  “宝贝,”丁程鑫夹了块牛肉放在严浩翔碗里,督促他多吃点饭菜,“我坐这头都听到了,你马哥一直在旁边喊你别玩了快吃饭。天这么冷,饭容易凉。”


  “那我没回应就是没听到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跨年夜正吃团圆饭呢,还要当着弟弟们面被哥哥教育,宋亚轩觉得无比委屈,今天就是要犟到底了,大声控诉着,“马哥就不能好好给我说嘛!非要da我!”


  贺峻霖觉得冷脸的马嘉祺好可怕,一向宠孩子的丁哥突然冷脸了更可怕,赶紧拉了拉宋亚轩的衣摆,小声地在旁边念叨“轩哥轩哥识时务者为俊杰丁哥马哥看起来都生气了你快好好吃饭你也不想跨年的时候挨zou吧!”


  宋亚轩像没听到似的,抱臂噘嘴用脚蹬着椅子往后退,椅脚被拖在瓷砖上,发出尖锐的摩擦声。


  感受到两位哥哥投过来的核善目光,贺峻霖回身不再掉下巴地看宋亚轩,立刻拿起筷子扒饭吃,心里默念着:宋亚轩儿啊fo不渡人人自渡我救不了你你自己加油吧!


  幺儿们不约而同地只敢埋头吃饭,边吃边偷偷抬眼看看马嘉祺,看看丁程鑫,再看看比驴还倔的宋亚轩,最后再对视一眼,又都默默地低下头去。


  张真源看着这个沉默又尴尬的场面,觉得三哥是时候发挥些作用了,于是挠头嘿嘿笑着,“亚轩,亚轩长大了,会说出自己的想法了,”接受到丁程鑫飘来的眼刀,意识到好像说得不太对,又赶紧改口,“不是不是…嗯…那个…亚轩,马哥和你说很多次了,我也听到了,你可能是和贺儿闹太大投入没听见,马哥怕饭冷了才着急的,你不是肠胃不好吗。”


  马嘉祺见宋亚轩被说得愈发委屈,咬着嘴唇脑袋都快垂到地底下了,心想算了,跨年难得一家子团聚,不该训孩子。稍微缓和了脸色,伸手够着捏了捏宋亚轩的脸,“轩儿,哥给你道歉,快回来好好吃饭。”


  没想到宋亚轩却反应很大地拨开了马嘉祺的手,径直站起来就要往楼上跑,“你们都说我,讨厌你们!”


  “我数三声!给我站住!”马嘉祺这会儿是忍不了了,不知道这破小孩今天到底在闹什么脾气。


  宋亚轩顿了一下,做足了心里建设准备继续迈开腿走,却被一声听起来就憋着一腔怒火的“三!”给吓住了。


  宋亚轩才发觉自己好像……突然闹得有点过分了,惹哥哥生气了,转回身抬手揉了揉眼睛,泪汪汪地看着马嘉祺。


  

 

   可怜芽芽🌱 




  大家快速吃完晚饭简单收拾了下饭桌,不敢过多停留,更没实力去帮小宋老师给马嘉祺求情,赶紧跑到游戏房里玩游戏去了,边玩边偷偷竖着耳朵听外边的动静。


  碗筷会有阿姨来帮忙收拾,丁程鑫拍了拍坐回餐椅的马嘉祺的肩膀,“你好好问亚轩为什么发脾气,不要动手。我给小朋友们点奶茶去了,你喝点什么?”


  “我不喝了,”马嘉祺顿了顿,又补充,“也别给他点。”


  “怕他空腹喝了闹肠胃?”


  马嘉祺偏不承认,“是惩伐,饭不好好吃,还想喝奶茶?”


  丁程鑫也懒得戳穿他,“得嘞,等下这么多小朋友,就亚轩没有奶茶喝。”




  马嘉祺倒也没准备冷落宋亚轩太久,见丁程鑫离开餐厅去找弟弟们玩了,就起身去给宋亚轩开门。


  宋亚轩心里受着天大委屈,自己在厨房里哭得惨兮兮的,见哥哥终于开门了,没等哥哥发话,马上移到他跟前,举着手发誓,“呜呜,马哥,我没有摔筷子,我想换勺子吃,不小心放太大力了。”


  马嘉祺谅小孩也没有摔碗筷的勇气,他本来也是生气他不乖乖吃饭,“你告诉我你今天在发什么脾气。”


  宋亚轩绞着衣角,支支吾吾的没有好好答话。


  马嘉祺没好气地把宋亚轩的手拍下来,警告道,“我今天耐心可是用完了啊。”


  宋亚轩怕巴掌又上身,只能小小声地没底气地将控诉哥哥的话说出口,边说还边偷偷看哥哥的脸色,“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你和张哥贺儿抱抱了,没有抱抱我,今天是跨年夜,你还xiong我,你还在浩翔耀文面前xiong我……”


  马嘉祺闻言只觉得跟前的弟弟无比可爱,气一下子全消了,轻捏了一把小孩鼓鼓囊囊的脸,“所以委屈了,撒脾气了?”


  宋亚轩没有答话,只是把手搭在哥哥捏自己脸的手上,主动地把脸贴jin蹭了蹭,撒娇意味浓厚。


  马嘉祺压根抗拒不了,把宋亚轩拉怀里抱抱,轻拍他的pì//股哄着,“那我刚进门的时候都没见你扑上来,还以为小朋友被谁拐走了。”


  宋亚轩哼了一声,捶了下马嘉祺的xiong,“我在帮丁哥打下手,手上都是油!”


  “好,好,哥哥错了。”马嘉祺借着拥抱在宋亚轩肩窝深吸了一口,这才有了个人外务久别回家的实感,“饭菜都凉了,你想吃点什么?”

  

  “炸鸡汉堡披萨可乐!”


  “面条啊,好,给你煮。”


  “???”


  



  吃完马嘉祺煮的热腾腾的鸡蛋打卤面,宋亚轩满足地打了个饱嗝,马嘉祺笑着摸摸他圆滚滚的肚子,“放烟花去?”


  正巧奶茶外卖到了,丁程鑫拿完关门吆喝了一声,弟弟们一窝蜂似的冲出来拿自己点的口味。


  宋亚轩马上贴到丁程鑫身上,“丁哥丁哥~你给轩轩点什么呀~”


  “小宝贝,你马哥说不给你点,是惩伐。”丁程鑫没放过rua宋亚轩的机会,揉了一把小孩乱糟糟的头发。


  这可是被限制的一年半载的才被允许喝一回的奶茶!!!


  宋亚轩见大家都开心地在吸溜椰果龙珠,马上撇嘴回头,眼睛水汪汪地看着马嘉祺,一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样子,“马哥你不喜欢我了!”


  马嘉祺其实早在丁程鑫说别的小朋友都有奶茶喝只有亚轩没有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无奈对宋亚轩肠胃毛病的担心更胜一筹,只能上前轻声哄着,“今晚你吃饭不规律,怕你喝了腻得慌,明天再另外给你点,好不好?”


  宋亚轩还是很委屈,扭头不理马嘉祺。


  刘耀文见状把奶茶凑到宋亚轩嘴边,“宋亚轩儿文哥的给你喝一口!”


  宋亚轩心情转晴地吸溜了好几口,马上得到刘耀文的控诉,“马哥!!!宋亚轩儿一下子喝了我半杯!!!”


  马嘉祺立志把宋亚轩给哄回来,“你让让他。”


  宋亚轩露着大牙在一旁笑,刘耀文虽然气得牙痒痒,但想着这个傻哥哥刚ai了顿教训,算了算了,大哥不记小弟过,让让他。


  丁程鑫乐得看弟弟们玩闹的模样,变戏法似的又掏出两杯奶茶,“好了好了,我给马哥阿宋都点了,在这儿呢。小朋友们都有份!”


  “啊啊啊我就知道丁哥最好了!丁哥我爱你!”宋亚轩对着丁程鑫一个熊抱,被丁程鑫捧着脸喜欢得不行地狂柔一顿。


  马嘉祺在一旁看着,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今天也是学习到怎么哄弟弟小知识的一天。





  玩了会3国鲨,喝完奶茶,丁程鑫吆喝一声,“走咯~放烟花去咯~”


  漂亮的烟花升到夜空绽放,大家笑着闹着,又在漫天的烟花中突然默契地安静下来,眼睛亮晶晶看着,觉得愿望喊出来有些矫情,却不约而同地在心里许下了同一个期许。


  “2024,要对我们TNT更好。”



END.

评论(7)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